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战疫”面前出新招,微信视频开庭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02-11 14:07:13


    “您好,疫情期间为方便您的案件审理,我们现在就添加你的微信,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开庭,您看可以么?”“那太好了,疫情期间大家都不敢出门,正在发愁怎么办,太谢谢法官了”。 

    

    2月11日上午,叶县法院任店法庭庭长张旗巧妙利用微信视频方式对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进行远程调解,办案人员通过微信视频对原被告进行了身份信息确认,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了各自观点,并出示了各自的证据、质证,同时双方展开视频辩论。最终在办案人员细心耐心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同意调解,并将视频和聊天记录内容作为调解案件的主要依据,原被告双方在线对调解笔录和调解协议进行核对确认,最终该案成功调解。

                

    调解结束后,张旗庭长不忘叮嘱“少出门,注意非常时期疫情防控!”,当事人对此非常满意,这一便民举措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叶县法院积极探索网上办案模式,采取微信调解方式“隔空”办案,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又提高诉讼效率,及时高效的化解疫情期间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岳琼一    

文章出处:叶县法院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