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法院公告

叶县人民法院网欢迎您

  发布时间:2009-08-08 08:51:54


    为进一步增强法院工作的公开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监督法院工作,我们开通了叶县人民法院网。网站的开通为向社会更好的宣传叶县法院构筑了一个重要阵地,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叶县法院工作提供了一个特殊的窗口,同时它也为各法院之间搭建了一个联络的桥梁,为法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中国岩盐之都——叶县,总面积1389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总人口87万。叶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古为豫州地,周为应候国,春秋时期属楚,公元前524年,楚以叶邑封沈诸梁,史称“叶公”,叶公是海内外叶氏之祖。孔子周游列国时慕名莅叶,叶公沈诸梁问政,留下了“近者悦,远者来”的千古佳话。境内现存有仰韶文化遗址等多处秦汉历史遗迹;叶县县署是国内仅存的一座明代县衙,她和叶邑古城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叶县自然风光美如画卷,古人曾用“青山不墨千秋画,澧水无弦万古琴”的诗句盛赞叶县优美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昆阳古城增添了无穷魅力,丰富的岩盐资源和显著的区位优势更是为魅力盐都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自然资源丰富的叶县,岩盐总储量3300亿吨,是全国第二大内陆盐田,品位居全国井矿盐之首。在中部崛起政策的推动下,中国岩盐之都叶县经济发展迅猛,社会和谐稳定,盐都建设日新月异。

    叶县人民法院位于叶县昆阳大道北段,始建于1948年,系国家审判机关,辖18个乡镇,辖区总人口87万余人。现有正式干警118名,下设16个庭、科、室、局、队及三个人民法庭。新一届领导班子于2007年3月成立以来,以“抓班子、带队伍、促审判”为目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注重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通过秉公办案,文明司法,廉洁执法,树立了公正、文明、高效的法院形象。自2007年以来,行政审判、案例编报、指导民调、公文处理、法制宣传等9项工作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先进,2008年平顶山市中级法院组织的绩效考核中位于全市基层法院前列,荣立集体三等功,先后有37人次立功受奖。

    叶县人民法院网开设有“新闻中心”、“法院简介”、“审务公开”、“队伍建设”、“法学园地”、“案件快报”、“荣誉展台”等栏目,向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了解叶县人民法院的快捷平台,方便人民群众查询立案电话、监督电话、开庭公告、裁判文书、法律法规等信息,及时获得便捷的法律服务。与此同时,通过这个平台,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也越来越便捷,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严格依法办案,公正高效,清正廉明,将司法为民的宗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叶县人民法院网的开通是我县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叶县人民法院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它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秉承反映民意、传递民声、关注民生的宗旨,成为人民群众与人民法院沟通的桥梁,展示人民法官形象的平台,宣传法律、答疑解惑的阵地。我们也一定会把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作为不断前行的动力,内强管理,外塑形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叶县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我县的民主法制建设、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希望我们的网站既是一个更加便捷的沟通平台,也是叶县人民法院更加利民、便民、亲民的服务窗口,我们期待社会各界朋友的广泛参与,真诚欢迎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静    

文章出处:叶县法院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