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河南叶县:被执行人耍赖玩滑头 被司法拘留

  发布时间:2019-01-10 15:50:35


    近日,叶县法院执行局将有钱不还的被执行人李某拘传至法院并作出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2015年5月,李某以生意筹集资金为由向张某借款十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逾期后,经多次催要无果,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李某应偿还借款十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判决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但李某既没有在限期内履行义务也没有来法院说明情况,经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显示,李某的银行账户有近千元的余额。执行法官便驱车赶往开户行查询交易明细,明细显示近期交易额将近6万元。这让执行法官大吃一惊,有钱不还的典型“老赖”一定要抓到他。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法官依法将李某强制带到法院后,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李某态度蛮横,逞强耍赖,还给微信好友发送“别给我转账”的信息,拒不履行偿还义务。根据上述情况,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办理中,如被执行人仍然态度僵硬,拒不还款,法院将引导申请人搜集证据,向有关部门提起自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章出处:叶县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