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河南叶县:昔日老友法庭见 耐心调解促执行

  发布时间:2018-12-29 14:59:13


    12月28日晚上8点,寒气逼人,夜色已深,叶县人民法院办公大楼依然亮着微光,执行法官在办公室内耐心地做着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申请撤销执行。

    据了解,潘某与李某本是朋友,李某遇到经营问题,向潘某借款8万元,解一时之难。借款到期后,李某并未及时归还,潘某将其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李某在规定期限内归还欠款,但李某未依照判决履行义务。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并多次上门通知李某主动履行义务、积极向法院说明情况,但李某并未采取实际行动。12月28日当天下午,两名执行干警将李某拘传至法院。一开始,李某“负隅顽抗”,丝毫没有还款的诚意。面对李某,承办法官耐心释法,为其讲解拒不履行将面临的法律后果以及对个人今后经营的不利影响,并且根据李某实际财产状况,引导李某逐步建立还款计划。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李某主动写下还款明细,并让妻子范某为其担保,申请人潘某对此表示同意,

在承办法官的见证下,三人当场签订了还款协议,潘某申请撤销执行,至此案结。

    临近年底,执行干警丝毫不敢懈怠,始终把“案大于天”的理念贯穿始终,始终把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哪怕天再寒、夜再深,执行工作一刻都不曾放松!

文章出处:叶县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