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法院发公告、悬赏抓老赖

  发布时间:2017-12-04 15:10:19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在被执行人家门口及学校门口张贴悬赏公告,公开向群众征集被执行人的线索,悬赏金额为5000元。这是叶县法院为破解执行难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2013年3月被执行人宋某为朋友张某担保向银行贷款48万元,并签订了保证合同,本合同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如债务人不按合同约定还款,债权人有权直接向保证人追偿。案件判决后主贷人与担保人都迟迟不履行判决义务,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但都没有被执行人的任何信息。后,查询主贷人张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找不到人。但担保人宋某名下有银行存款以及车辆、住房。执行法官便多次去宋某家中调查情况。经调查,宋某系某小学四年级教师,有稳定工资收入,且有门面房对外出租。但,宋某在履行部分义务后,拒不履行剩余部分,又不配合法院查找被执行人张某。后又隐匿行踪,执行法官便决定张贴公告。通过张贴悬赏执行公告,也能更进一步地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这是叶县法院为加快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又一新举措。

责任编辑:岳琼一    

文章出处:叶县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