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叶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12-09 17:08:00



    12月8日,叶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县委第九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督导组组长李国广同志对叶县法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民主持会议。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全面回顾总结了该项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自3月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叶县人民法院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省市两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勇于创新活动载体,高标准做到规定动作不走形、自选动作有特色,并且扎实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基本做到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干警风貌有了明显转变,司法作风呈现出新气象。同时,他强调改进司法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执法水平永远没有终点,全体干警要以开展该项活动为契机,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进一步营造法院文化氛围,引导干警恪守职业道德和司法良知,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坚守公平正义,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徐合林提出要求:一是要以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严格内部管理,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目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二是要以确保公正为关键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司法廉洁教育,落实“五个严禁”“十条禁令”,落实建立审务督查制度,坚决遏制“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发生。继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并实行过问案件“全程留痕”制度和抵御说情“备案登记”制度;全面落实市委政法委出台的“十条规定”。三是要进一步认真整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的法院“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通过作风整顿、明察暗访等措施予以改进。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强化审务督察、案件评查力度,对易产生腐败问题的关键部门和风险岗位,打造严密结实的“制度铁笼”。严格落实“十条禁令”,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动真碰硬、敢于亮剑的精神,严肃查处想发不义之财的害群之马,以铁的纪律打造出一支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全面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彭玉洁    

文章出处:叶县法院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