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法官札记

叶县法院创新载体 积极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07-17 16:26:16


    一是领导机制健全,工作细致周到。该院在活动开始之际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活动办下设综合组、会务信息组、新闻宣传组、整改督导组和后勤服务组等五个小组,五个小组职责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互相配合。综合组负责活动的整体策划和开展;会务信息组每周刊发两篇活动动态和工作信息;新闻宣传组设计刊印了学习手册、周刊等宣传资料,学习手册中收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种要求,周刊则主要收录法院内部的工作动态,力求全方位、深度宣传群众路线;整改督导组则每周开展一次检查,督导各部门抓好活动的开展,并加强对照整改“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纪律、财务管理、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重点工作的检查整改;后勤服务组则负责日常活动资料的领取和发放等工作。

    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研究制定了《叶县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表》、《叶县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指导意见》以及《叶县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做到了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四落实”,用学习教育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紧紧围绕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分专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学习。截止目前,已经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15次,机关中层以上学习8次,党总支部集中学习7次,各党支部自行学习15次。

    三是将每周五下午定为集中活动日,开展“践行群众路线”系列活动。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雷锋在1959》、《四风之害》、《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等教育影片;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上党课活动,党组书记徐合林以《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为题为大家讲党课;以“践行群众路线,争当优秀人民法官”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的演讲比赛活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开展了“迎七一,践行群众路线”系列活动之登山比赛;分别邀请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同志、叶县昆阳镇党委书记冯自海同志为全体干警进行专家讲座;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活动,要求每位部门负责人讲述自己的学习体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是领导班子深入乡村,切实开展蹲点调研,帮助任店镇组建治安巡逻队。叶县法院院长徐合林多次到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在任店镇尚武营村调研时发现,该村治安环境不太好,针对这一情况,叶县法院召开专项会议机关研究部署,决定帮扶该村组建两支治安巡逻队,随后,该院将购买的15套迷彩服、4套作训服、15根橡胶棒、15个头盔、15个手电筒送到了该村巡逻队员的手中,为该村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提供了帮助,切实践行了群众路线。

文章出处:叶县法院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